陸地先生:

  416日就“葉問紀念堂”建設事致佛山市文化局局長胡正士先生之函已悉。

  關於葉問堂建設,我方初衷不曾有任何改變。之所以至今未能動工,原因是我市對袓廟民居群開發總體規劃有所調整,原定葉問堂設於復建之張蔭桓故居第三進,現復建張蔭桓故居建設用地改作重修袓廟靈應祠古建築群之文昌官、文會堂,在該地東側另行規劃建設佛山武術博物館及葉問堂。移址另建,需征拆大片舊房,初步估算投資將超過二千萬元,任務繁重,絕非一蹴可就。

  盡快建成葉問堂,是貴我雙方共同心願。然全市性建設規劃有調整,當是正常之事;文化部門以局部服從大局,當是合理之舉;調整後之建設規劃更有利於葉問堂整體效應,當是不爭之實,懇請充分諒解。胡正士局長提出,如貴會因滙來二十萬元而工程尚未啟動,已影響貴會公信力,我方深表歉意,可以考慮先向貴會退回此筆款項,留待葉問堂動工之時再行合作。我方將一如既往,積極籌建佛山武術博物館及葉問堂,爭取此項工程得以盡早完成。

  此致

敬禮

 

佛山市武術博物館籌建委員會
佛 山 市 博 物 館   
二零零一年五月三十日